2020-08-05

复课进行时 | 线上线下教学的台阶,昂立教育这样迈过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地纷纷下调了疫情防控级别,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学陆续展开。

在此大背景下,根据上海市教育部门发布的《上海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沪教委办〔2020〕8号)以及《关于部分机构恢复线下服务的通告》,昂立教育积极响应、自主申报,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有序开学工作的备案审批后,通过了教育主管部门的层层检查验收,第一批已有62家校区通过审核正常复课!其它校区也正在逐批开放,这也预示着昂立教育线下校区全面复课即将到来。

image.png


2019年初,面对快速变化的行业环境,昂立教育启动了(2020-2024)五年战略规划,把“科技赋能”作为重要内容,全面启动教育产品线上化部署。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加推动了信息技术升级换代对教培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创新。昂立教育变被动为主动,借机加速推进既定战略的落地实施,线下业务转线上比例接近80%。充分发挥全国校区网络优势,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系统搭建、在线授课、师资培训、管理运营等工作,有效推动了线上业务的开展和正常运行,降低了疫情对学员课程进度的影响。

但是线上教育仍然存在短板,一方面对于年龄偏小的学生来说,注意力无法长时间集中,另一方面线上授课师生互动性不够,难以达到教学效果。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疫情,学生们开始回归线下,昂立教育各大校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有序开学工作,目前正在有节奏地迎接分批复课。


image.png


线下复课首先是要保证学员的安全。昂立教育各个校区紧锣密鼓地展开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课的硬核准备工作,从确保防疫物资的充足,到对校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杀菌;从设立严格的防疫制度,到高效执行每一步标准流程;从校区自行开展复课防控演练,到领导实地前往校区巡查……准备了全套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周全的布排、饱满的姿态,将线下复课的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image.png


疫情对教培行业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但也起到了大浪淘沙的作用。此次昂立教育能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作出反应,正是得益于公司长期以来在在线教育领域的积淀。

早在2008年,昂立教育专门成立了昂立新课程事业部,开始在线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实践。2019年年初,公司的新五年战略规划中将“科技赋能”作为重要内容,全面启动教育产品线上化部署。疫情期间,昂立教育积极修炼内功,持续迭代升级教育理念和教学产品,贯穿组织创新、管理创新、课程创新、教研创新等多个方面。夯实公司基础信息平台建设,系统性推进公司经营数字化、教学场景科技赋能及在线业务模式探索,并陆续成立了产品力提升、科技赋能、人才发展等多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整合资源、开拓攻坚,致力于打造公司长久深厚的核心竞争力,构筑坚实的竞争壁垒。

随着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各地符合复课条件的教培机构已经陆续开展线下教学,相信距离教培行业迎来全面复工复课不再遥远!

未来,昂立教育将继续推进“线下+线上”深度融合的OMO教育模式,在满足家长和学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保持业务可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真正把昂立教育发展成为品质优秀的科技型教培企业,并不忘承担作为行业头部的责任,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昂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