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上链系统介绍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政治局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习近平同志还指出,相关部门及其负责领导同志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000-1.jpg

      证书上链把学习者在不同领域、不同机构、不同时期的学习证书数据加密后标记在区块链上存证,该应用充分地利用了区块链的技术特点:

      分布式存储、互信机制:    区块链上的数据采用分布式存储机制,各个节点数据同步一致,技术上确立了可靠的信任机制。

      数据安全、不可篡改:    区块链由于采用基于时间序列的数据打包(数据块)存储方式,一旦记录确认,数据便不可篡改。同时,区块链上的账户及数据都可采用Hash算法、各种秘钥及非对称加密技术,确保数据的安全。

      永久保存、随时核查:    基于上述分布式存储及数据块的存储特点,确加上众多数据节点在全网的分布,使区块链具有永久保存、且数据可以经秘钥授权后即可在任何节点上进行核查,方便数据资源的共享。

      数字资产、信用存证:    区块链上的数据以交易方式进行记录,可以实现数字资产的记账。上链数据的记录,可以成为可靠的资讯存证及信用存证。

      在相关应用案例方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毕业生已经能获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学历。2018年6月,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软件公司Learning Machine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实验室以及注册办公室合作,学生可以选择下载区块链钱包,安全存储和分享自己的文凭。此外,福建高校在国内率先颁发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毕业证书,福建阳光学院、高雄科技大学和台湾阳光区块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数字毕业证书系统日前正式上线。二千多名应届本科毕业生除拥有传统纸质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外,还可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专门开发的应用程序获得了他们的毕业证书,成为全国高校首批获得数字毕业证书的大学生。


     证书上链的技术实现:

      区块链数字证书系统包括数字加密技术、证书上链存证模块、区块链浏览器、学员的数字钱包、数字证书的查阅及推送等多个模块。每个学生都能获得一个专属的区块链账户及相应的证书Hash值,依据授权秘钥查阅和推送自己的数字证书。

bfw-2.png


      更多区块链技术领先性,参见相关的 发明专利证书>


     证书上链的好处:

      实现毕业/结业证书上链的院校及机构,其学生实际获得了两份COPY:纸质证书和区块链上的数字证书。两者结合,可以看出区块链数字证书具有很多的优点。

  • 提高公信力:假冒证书、涂改的证书......,都将无可遁形

  • 不再担心遗失:即使纸质证书遗失,区块链证书可永久保存和查阅

  • 使用更方便:学生的学历钱包,可以推送数字证书给相关用人单位

  • 提升学校形象:采用最新科技,与时俱进,创新管理模式


     怎样获得证书上链服务:

      正规的教育培训学校和培训发证机构,只需在线申请成为教育区块链学分银行的机构用户,经审核秘书处审核批准后,即可获得使用证书上链功能,经过简单培训,即可进行本机构的证书上链操作。 申请使用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