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用户指南


1关于学分银行

  教育区块链学分银行,是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引领性落地应用,采用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技术,结合教育学分的通证分发机制,基于学习者在各教培机构进行学习的学时数授予其学分,从而为学习者建立了一个客观的、终身相伴的数字化学历记录。

  学分银行,是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计划,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互联网科创专委会)批准并和网班科技共同发起,EDC教育区块链平台提供数据支撑,与上海市民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办公室及开放大学合作,创新探索,专门致力于为各类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及其它非学历培训机构提供数字学分记录的信息服务平台。本平台还得到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专项支持,并与上海市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等建立合作,共同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


2怎样获得学分

  学习者参加了使用学分银行平台系统的培训机构的学习,即可获得由培训机构颁发的区块链学分。参加学分银行合作的在线课程平台EDC学习城,也能获得学分。

  向特约培训机构申请学分有两种方式:

  (1)个别申请:在学分银行小程序上的机构列表处找到自己学习的培训机构,点击申请学分,输入相应课程名称及课时,提交申请即可。由培训机构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学分。

  (2)更普遍的方式,是在培训课程结束后,由培训机构统一在后台数据导入。


3学分怎样使用

  目前学分银行的EDC学分主要用于为学习者建立基于区块链的个人的数字学历,由于区块链的客观公正性,能长期和客观地记录和反映学习者在参与各类教育培训的经历。学习者可以将自己的获得学分的界面以微信分享方式转发给求职单位,作为可信的学习证明。


  在学分积累到一定程度,平台会为积极参与学习的个人发放学习券(区块链积分通证),可以凭此学习券在部分优质的教育机构培训时获得优惠。


4常见问题解答


1、怎样注册?

    个人用户,请用微信+手机号完成注册,注册后请上传个人照片及身份证号等资料;

2、我的机构还没有加入学分银行的话怎么办?

    学分银行的合作教培机构在快速扩大中,如果您目前学习的机构还未使用学分银行系统,请邮件告知我们,我们可联系机构。

3、学分申请了,一直还没有显示?

    学分申请后,您可以在“申请列表”菜单里看见相关进度,请等待批准,也可以催促您所在的学习机构的管理人员加快审批。

4、怎样把我的学分列表转发给别人看?

    只需在微信里进入EDC学分银行小程序主页“学历学分”菜单,然后点击“分享我的学习记录”,系统将自动生成学员的学习记录页,按并自动转发到您选择的微信好友。

     如有更多问题,请您发邮件到office@edc.org.cn进行咨询!


5培训机构加入

  各类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使用了学分银行提供的学分管理系统,即可加入成为学分银行的特约学分颁发点,请发送邮件到管理办公室联系 office@ed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