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人民网:EDC教育链在沪发布,让学习者有了数字学历

    为了缓解业内弥漫着称之为“区块链焦虑”的情绪,围绕区块链焦点、热点,带来最新鲜、最前沿的趋势和观点,今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互联网+科创”专委会、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网班教育联合主办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讲坛暨“EDC教育链”发布会举行。

    会议伊始,教育链发起人、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会长、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创远学院院长戴剑飚博士与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教授,上海交大安泰学院兼职教授、区块链技术专家 Dr. Eric Zheng向与会者们分别做了题为《区块链,前世今生和未来》、《区块链与创新金融模式》的主题演讲。

    由网班教育发起并运营的EDC教育链项目(Edc.org.cn)同时在会上进行了发布仪式。EDC教育链是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培训领域的率先落地应用,是一个面向所有学习者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去中心化的学习记录平台。EDC教育链首批与近100家不同领域的教育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联盟关系,并在大会上履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EDC教育链作为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首个落地应用,旨在通过分布式记账机制,结合教育学分Education Credits (EDC)的Token分发机制,对学习者在不同教培机构进行的学习过程进行客观的、不可篡改的记录。

    据了解,EDC教育链的学分及对应的Token学币全部通过加入EDC联盟的教育培训机构免费发放给学习者,帮助学习者获得一个终生的学历记录,并让学习者能通过学习获得EDC Token数字资产的精神及物质的奖励,鼓励和激励全社会爱学习、重知识的积极风气。